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范進造型

發瘋 -設計理念:范進因為考上了舉人而開心到發瘋,因此到處亂跑,臉上變得髒兮兮的,衣服也凌亂不堪,可是在髒的臉,在亂的衣服,也難以掩蓋住心中的喜悅,而臉上紅潤,眼神散發光彩,以陽光閃下當背景,營造出希望來臨的感覺。 服裝→ 而一開始乾淨素雅,衣冠楚楚,頭髮也整理得整整齊齊,再范進和胡屠戶的對話中感覺得出他成熟穩重的模樣,因為發瘋後四處亂竄,而不再整齊,扎好的衣裳也露了出來,梳好的頭髮也變得披頭散髮,但在臉上加上腮紅後,以表現出喜悅興奮的樣子,雖然年事已高,但因腮紅讓臉色紅潤有光,而 model的動作是以迎接希望為主雙手張開面向太陽。 妝容→ 咖啡色當臉部修容,用亮片色打T字和顴骨,再用較暗的顏色來表示臉上奔跑後的骯髒,再用桃紅色口紅當腮紅,口紅也不再規規矩矩,用較紅的口紅加上咖啡色的眼影。

model :我終於考上官了。這麼多年的努力,每一次進入考場都覺得非常疲倦,深怕又無法考通過當上官。 直到聽到分數還是無法相信,我居然考上官了!我像個瘋子一樣興致勃勃的衝回家,買了雞、酒、大腸準備回家慶祝,回家路上碰見許多人上前祝賀,給了我好多豐盛的宴菜,祝賀我考過了科舉。 當上官後,以後的美好日子就開始了,終於可以不愁吃穿,大家看到我也變得非常有禮貌,不會再受人唾棄,也能讓家人過上好日子 。從來沒想過這次能通過科舉,和那些達官貴人共處一室,有了勢力才能免於受人唾棄,不必看人臉色,日子比上之前窮苦的生活還要好多,這麼多年的奮鬥與努力,終於換來甜美的結果,終於美好收尾了,進學前後人們對我的態度真是不能相比較,初期人們對我的態度很差,可當大家得知我中舉的訊息時,態度就像是從一隻兇猛殘忍的老虎一下子成了乖巧聽話的小白兔,苦讀了多年,真是沒白費我的努力。

造型-舉人老爺的設計師:清朝人男子需把頭髮留長綁辮子,源自於滿人的習俗,祖先們靠著捕魚、打獵維生,如果披頭散髮的樣子,可能會看不清楚獵物還會造成危險。 妝容畫成老爺的樣子,年紀大,留著鬍子,留著辮子,臉上也帶著滿臉年老的皺紋,表情一臉嚴肅,帶給我的感覺有個官員職位,也需要精進很多的文學,可能得經歷數次的努力,才能拿到狀元等好的官員職位。 利用粉色來畫腮紅,讓老爺氣色增加,別讓感覺氣色衰落。舉人老爺熱衷科舉功名的貧寒學生,直到五十四歲,才受提學使周進的青睞,勉強考中秀才。

model :這麼多年,老爺我終於當上舉人老爺了,這一天,我等了好久,老爺我已經五十多歲,這年紀當上舉人不多了,以前我是個窮鬼,辛辛苦苦的賺錢,努力讀書。就是為了這一天,現在的我開心到快要瘋了,那些對我有思的人,我一定會報答你們的,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來幫助我,我實在太感動了,如果沒有你們鼓勵,我不會當上舉人老爺,我現在是老爺了,我有很多想法要報仇多我很不好的人,想我的鄰居,不是我再說,我還沒當上舉人老爺的時候,他們愛理不理的,我家人餓昏了也不來幫忙,看到我就吐嘈我,我當上舉人後,每個人拿雞啊!蛋、米、酒,他們真個現實鬼,那後我岳父天天罵我,罵的連狗都不如,真的非常難聽,我岳父很看不起我,我都沒有看不起他了,岳父他在我中舉前後,對我的態度有著天壤之別啊!如今我當上老爺,我也要對這個社會付出一些貢獻。


范進發瘋造型創造理念:因為范進中秀才開心到麻瘋,所以我在模特臉加上酒紅色腮紅,製造一些氣色感,服裝的部分就是開想到衣服褲子凌亂,然後讓模特拿著鞋子,感覺好像興奮到可以拿鞋起來丟,讓整體造型看起來非常開心,場景會選在樓梯,是隱約的在告訴大家,因為范進中舉,所以代表他到達人生新巔峰,也是想讓大家看到他的感覺,拍攝時就是努力讓模特笑到最開心,把范進中舉後開心的神情達到最極致。雖然范進中舉很開心,但因為范進已經是中老年人,所以我使用咖啡色眉粉與眼影,去打造一些老年凹陷的輪廓,除了可以營造等到這天的滄桑感,也是為了迎合前面范進受到很差的對待的一種壓力感,這就是我的創造理念。

發瘋-model:好開心哦!好開心哦!考上了舉人,可以得到好多財富、好多美食、好多田地、好多女人,終於不用再被罵了,可以養活妻母,鄰居也會來送東西,這樣就不愁吃穿了,每個人都不會瞧不起我,而我也可以盡情的花錢玩樂,並且胡屠戶也不敢再打我了。好爽啊~這個應該就是我人生中最巔峰的狀態了,大家看到我都要對我拱手行禮,我也不用再對任何人低頭,沒想到我的人生會如此幸運,下次要是胡屠戶在敢打我,我就一定要打回去,哈哈哈!等等要不要順便也都買一些東西回家慶祝,啊!不用,反正鄰居會送來嘛~我辛苦了這麼多年終於有了回報,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是至少不用再挨餓了,可以養活妻母這大概就很幸福了吧!真不愧是我,實在是佩服自己,上了秀才又中了舉人,我真厲害!

造型-舉人老爺:我有這個想法的設計這個造型是依造先前對老爺這個外型的理解,必竟有點年紀了,所以我適當的加了一些鬍鬚來增加一些歲月的感覺, 然後把眉毛加粗顯得穩重一點,也加了一些皺紋突顯年老的姿態,整體下來我還是把老年的形象畫出來,只是因為他是個舉人,所以氣質會更好一點也會莊重成熟一點,在髮型上我也使用了包頭會更有氣勢,也比較凸顯老爺的風範,場景也選在看起來像在湖邊的地方,古人的休閒時光也常常選擇去遊湖,所以希望整體可以更像在古代一點,也特意在服裝上披了一件衣服也會增加一些氣勢才不會顯得太單調和太沒畫面感,像他的坐姿也不會看起來軟軟的很沒精神,嚴肅的表情裡也透露出一絲絲的情感,這次的作品是我的第一件作品,在有限的資源裡,盡我最大的能力來完成,希望希望大家喜歡。

model :我很高興這麼老了還能當舉人,以後要好好存錢養家。能考上自己的理想是我想都沒想過的,很高興,高興到都要哭出來了,未來我想做各種事,當個廚師開個餐廳,做過衣服開個服飾店,賺錢賺到一個點時我就要好好退休,教育自己的孩子,以後要好好讀書別混水摸魚,不然老了會後悔,要像現在的我一樣有個高薪的工作。每年呢帶著家人遊山玩水,看看世界的風景,體會各種天氣,要讓老婆開心的度過每一天,給她最幸福的生活,她若想開店賺賺錢就開店,她若想種花種菜養雞養鴨養狗就讓她養,她高興我也會高興。從前被人看不起我不介意,現在我要讓老婆過上好的日子,讓媽媽享福,全家苦了這麼久,終於可以過好日子了,胡屠戶從前對我如何我不介意,現在看見他對我那麼好還真是覺得不習慣,這世界果然是個看財的世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范進中舉作者介紹

吳敬梓,字敏軒,號粒民,字號秦淮寓客,晚年稱文木老人。安徽全椒縣人。生於清康熙四十年,逝於乾隆十九年,出身在官宦 世家,遠祖在明朝跟從永樂帝創業有功,曾賜食千戶,封邑六合縣,曾祖輩「兄弟五人,四成進士」,享盡榮華富貴,祖父吳旦,做過州同知,到他父親時,家道衰落,他父親吳霖起不慕榮...